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全省社区矫正智慧检务软件推广会暨新颖实用软件需求研讨会在市院召开
时间:2018-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如何保证检查结果的客观性?”“如何实现各个环节权重根据检查结果动态调整?”“这套系统会不会增加检察人员的工作量?”针对这些疑问,绍兴市检察院社区矫正智慧执检平台操作人员现场一一予以解答。

  42627日,全省社区矫正智慧检务软件推广会暨新颖实用软件需求研讨会在绍兴市检察院召开,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绍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东林及各市级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检察院监所处处长蒋元青主持。

  426下午,全省社区矫正智慧检务软件推广会暨新颖实用软件需求研讨会上,绍兴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展示该院创新研发的社区矫正智慧检察软件,工作人员现场操作演示了该软件模块设置、使用方法、特色优势等,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省检察院王祺国副检察长说:这套软件很好,实用性较强,令人很受启发,可以全省推广使用。

  427上午,各市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简要情况。听取汇报后,王祺国副检察长对各地区前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予以肯定,并指出要将经验总结出来,早谋划、早准备,以快速的、好的效果为浙江检察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鸣锣开道,形成新动力,增强新优势。

  对下阶段进一步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王祺国副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充分认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重要性。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事多,工作格局大,平衡其各方面职能要有轻重缓急,既要统筹兼顾,又要突出重点,实现办案精品化、监督精准化、诉讼精细化、效果精美化。

  聚焦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重点精准发力。宪法和法律明确的职能要行使好,深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要有工作重心,在重点难点上发力,突出浙江特色,把握规律、把握实际,在实践中检验、发展、推广创新成果。

  抓好刑事执行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以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为契机,抓好刑事执行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