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我院公诉部孟柯应邀参加绍兴之声“市民与法律”节目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空姐坐网约车遇害到各种抢劫、猥亵、强奸等,进入夏季,针对女性的犯罪案件呈现上升趋势。530日,绍兴市检察院公诉部干警孟柯应邀参加绍兴之声“市民与法律”节目,为听众朋友举案说法。

  孟柯从空姐坐网约车遇害案说起,结合以往的案例、法律法规等多方面,分析针对女性犯罪案件的种类及发生的时间、地点、背景等因素,讲到针对女性犯罪案件的预防、女性被侵害后的应对等。最后提醒各位女性听众:避免夜晚独自外出,独自赴约不去偏僻之地,随身携带报警器或辣椒水等防身工具;夜晚独自一人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时,乘车前拍下车牌号发给家人,上车不坐前排座位;走在路上不要低头玩手机,常注意身后是否有人尾随;如不幸遭遇侵害,不要与歹徒以命相搏,要寻找合适的时机逃跑,保护自身安全是最重要的;案发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将案发时间、地点,受害经过、罪犯的样貌衣着等信息告诉警察。同时,呼吁广大民众,不要用异样的眼光看待受侵害的女性,应多鼓励、帮助她们。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