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绍兴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值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一周年之际,710日上午,绍兴市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东林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及市检察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叶卫红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绍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东林通报了绍兴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一周年来的工作情况。20177月至今,全市检察机关在履行职责中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59件,启动诉前程序案件51件,包括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46件,作出民事公益诉讼诉前公告5件。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3件,1件已获法院当庭裁判支持公益诉讼诉请。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38件,食品药品安全领域5件,国有财产保护领域10件,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1件。截至6月,在法定回复期届满的36件行政诉前检察建议中,行政机关已纠正违法或者履行职责35件,占97.2%,取得良好监督效果。

  随后,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围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发言,就拓展案源、加强诉前和后续诉讼的全面监督、提高公益诉讼知晓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对这次专题协商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选题好、准备充分、协商氛围浓。希望全市检察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公益诉讼的自觉性。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全力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创新推进。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