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绍兴市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4,绍兴市检察院举行以“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级局办负责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共商检察公益诉讼。

  会上,绍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建华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制度实施以来的工作情况。

  一年多来,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的期盼,重点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用心守护食品安全、保护国有财产、破解地方行政执法监管难题等四个方面发力。

  20177月至今,全市检察机关在履行职责中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59件,启动诉前程序案件51件,包括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46件,其中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38件,涉及食品药品安全领域5件。截至6月底,在法定回复期届满的36件行政诉前检察建议中,行政机关已纠正违法或者履行职责35件,取得良好监督效果。

  16名与会代表对绍兴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举措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畅所欲言,为绍兴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出谋划策。

  “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双边、多边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完善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的相关制度建设”“充分利用数据共享平台,让数据发挥效应”“建议从内部和外部挖掘线索,扩展案源,构建全方位线索受理机制”。

  此外,新昌县检察院干警石璐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该院办理的新昌县部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不规范、医疗污水违规直排案,及报废机动车违规拆解环境污染案等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