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绍兴市检察院成立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专家委员会
时间:2018-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提高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的办案质量和水平,推进民事行政检察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1023日,绍兴市检察院举行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聘任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立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剑生等24名来自政府、高校、律师界等领域的专家为专家委员会成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翁跃强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钱武生主持。

  据了解,专家委员会将发挥智囊导师作用,主要对拟对同级法院提出监督意见的案件,下一级检察院提请抗诉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重大、疑难、复杂的公益诉讼案件,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新类型案件,具有类案指导意义的案件等,为绍兴市检察机关开展专家咨询论证。在咨询方式上,则采取个别咨询、召开专家论证会、邀请专家参加检察官联席会议等方式。

  成立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翁跃强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翁跃强代理检察长指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和该制度的创设,是适应新形势强化法律监督的需要,是推进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需要,是提升民行检察办案能力的需要,对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翁跃强代理检察长对受聘专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位专家成为绍兴检察的智囊导师,运用工作智慧和丰富经验,提出建设性的中肯意见,指导帮助检察机关做出准确的判断;希望各位专家成为绍兴检察的亲密战友,通过不断的沟通交流,和检察干警相互熟悉、相互了解;希望各位专家成为绍兴检察的友好使者,帮助传播检察好声音,争取各方面对检察工作有更多的了解、理解、认同、支持。

  仪式上,专家委员会代表作了发言,对今后委员会工作开展作出表态,并提出意见建议。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