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省市人大代表走近“12309”,感受检察服务新体验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2,小雪节气第一天,绍兴市检察院组织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邀请13名省、市人大代表视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地体验检察为民新举措,并面对面征求代表的意见建议。此次活动旨在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的直接联系,推进检察机关与代表的深度联络、当面沟通、深入互动,让代表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熟悉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更好地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

  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文孝,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王建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翁跃强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绍兴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梁柏台烈士生平事迹史料陈列室,详细了解、询问了“12309”功能和运转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绍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翁跃强对人大代表参加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用四个关键词介绍了市检察院“检察为民新举措” 的工作情况,给人民群众带来便捷、快速、安心、公正的法治服务新体验,即升级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搭建检群沟通“连心桥”;成立公益损害和诉讼违法举报中心,畅通群众问题反映“快速路”;积极履行公益诉讼职责,筑牢公共利益“防护墙”;主动出击打击虚假诉讼,撑起社会诚信“保护伞”。

  此外,翁跃强代理检察长还介绍了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平安绍兴建设、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助力社会综合治理、主动适应办案新模式持续服务好反腐工作大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文孝对绍兴检察充分整合检察服务职能,突出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职能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便捷的检察服务表示充分赞许和肯定。同时,对检察工作包括12309检察服务平台建设提出三点建议:在服务大局中充分检验检察改革成效;在司法为民中切实体现社会责任担当;在良性互动中持续加强公共关系建设。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钱武生对各位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将进行认真研究梳理,提出工作措施,落实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以更好的检察工作提供高质量的检察产品。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