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法学大咖齐聚新昌,共话新时代网上“枫桥经验”
时间:2018-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新时代网上枫桥经验的理论与实务研究,1222日,由新昌县检察院、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浙江大学互联网法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新时代网上枫桥经验理论研讨会在新昌召开。

  本次理论研讨会共有1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学专家学者、政法干部参加,绍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翁跃强,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党委书记罗思荣,新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旭荣,新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杨琦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主持开幕式。

  上午,绍兴市检察院与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签订检校合作协议,新昌县检察院与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随后举行了新昌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专家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杨琦代检察长向专家委员们一一颁发了聘书,签约仪式和聘任仪式均由新昌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潘海波主持。

  研讨会共分三个主题: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法理基础、互联网社会综合治理、互联网犯罪的预防和打击。来自北京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学术界领军人物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践行枫桥经验一线政法干部代表围绕以上三个主题展开了研讨,全面、中肯、深入、具体地讨论了有关枫桥经验与互联网的前沿问题,推动网络治理理念从矛盾化解向整体风险防控转变,着力增强网络治理的前瞻性、协调性。

  参加研讨的检察机关代表纷纷表示,要树立符合新时代需求和法治精神的检察工作新理念,大力创新和推广新时代网上枫桥经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做好以案释法、类案分析和法治宣讲等工作,深入开展矛盾多元化化解,积极推进社会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着力推动新时代检察法律监督转型升级。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