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浙江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在绍兴召开
时间:2020-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6日至17日,浙江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在绍兴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惠明参加并讲话,绍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翁跃强到会致辞。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何成林、第六检察部有关人员,各市检察院分管院领导、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基层检察院领导参加会议。
  陈惠明就全省各地民事检察部门聚力做强民事检察改革创新,拉长优势“长板”、补齐问题“短板”提出要求:着力构建科学高效工作布局,着力破解提质增效瓶颈制约,着力强化民事检察配套保障。要根据民事诉讼特征和法律监督规律,发挥检察组织架构优势,构建完善三级院分工协作、协调高效的工作格局,努力实现对民事诉讼全程全面充分监督。要升级优化民事裁判智慧监督系统,发挥浙江检察移动APP作用,拓展民事检察案源线索渠道。要突出重大案件办理,全面推行公开听证,改进监督方式方法,提升办案综合效果。要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加强民事检察理论研究。

  省检察院与省法院、省公安厅最近联合出台方案,部署开展虚假诉讼专项打击联合行动,陈惠明对此进行再动员,要求各地抓好落实,加强与公安、法院的协作,争取抓出成效,推动监督深入开展。此外,陈惠明还对全省涉民营企业民事执行监督专项活动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加强监督,办理一批典型案例,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会上,各参会检察院代表就内设机构改革完成、民事检察部门单设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亮点进行了书面交流。杭州市检察院、嵊州市检察院、金华市婺城区检察院、开化县检察院、台州市黄岩区检察院、云和县检察院现场介绍了各自经验做法。

  此外,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强民事检察工作的意见(讨论稿)》。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