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翁跃强检察长为全院检察干警上党课
时间:2020-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0日晚,根据市委政法委统一安排,翁跃强检察长为市检察院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公正执法、司法为民”主题教育党课,深入解读“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干警参与“提升年”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
  翁跃强检察长首先阐释了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性。他指出,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保障司法公正、深入推进检察改革、增强检察机关核心战斗力的必然要求。而剖析当前的检察工作,在思想理念、司法行为等层面依然存在规范化水平提升空间。

  对此,翁跃强检察长强调,要强化组织推进,坚决保证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的实效性。院党组要把这项活动作为全局性、基础性的重要任务来抓,各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担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强化多方协调配合,将“提升年”活动与深入开展“三个年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八个排头兵”体系建设等相关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同时加强“提升年”活动的牵头部门和工作专班与其他部门之间、检察机关与其他政法机关之间的沟通,推动工作有序衔接,共同提升工作效果。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做到真查真改真提升,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立足岗位彰显奉献精神,认真履行司法为民使命,精心办理好每一起案件,认真撰写好每一份起诉书,用心接待好每一个当事人,在处理案件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时变“案结了事”为“案结事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过硬检察铁军,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检察保障。”结合“重要窗口”建设的新目标新定位,翁跃强检察长要求,自觉在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上树立标杆、作出表率,并以此次“提升年”活动为助推器,通过查摆问题、整改提高,提升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促使政法机关执法司法理念更加正确、执法司法行为更加规范。

  听罢翁跃强检察长的党课,干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迪,今后将公正高效地办理好每一起案件,提供契合新时代要求和群众期盼的优质司法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执法司法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