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在市检察院调研强调:打造新时代法治绍兴建设检察样板
时间:2020-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7日下午,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到市检察院调研,看望慰问检察院干警,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立足检察职能,扛起责任使命,更高质量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检察事业转型发展、提升检察队伍战斗力,打造新时代法治绍兴建设的检察样板,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示“绍兴风景”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参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翁跃强陪同。
  马卫光首先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窗口,通过电子演示屏,深入了解移动检务、一体化办案等工作情况,希望全市检察机关在改革创新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办案质效。随后,马卫光来到梁柏台烈士生平事迹史料陈列室,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面前不时驻足凝视,与大家一起缅怀这位人民司法、人民检察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要求管好用好发挥好陈列室的作用,加强法治教育、警示教育,让更多的人受到熏陶、激发动力。
  座谈会上,马卫光认真听取市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不时插话询问交流,充分肯定全市检察系统在服务中心大局、加强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建设过硬队伍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全市检察干警表示感谢和慰问。

  马卫光强调,检察机关作为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在法治绍兴建设中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全市检察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绍兴风景”添上一抹靓丽的“检察蓝”。要强化走在前列精神,拉高标杆、善作善成,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打造更多绍兴检察品牌。要强化服务大局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敢于担当作为,高标准服务“六稳”“六保”,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助推绍兴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智慧建设,积极探索具有绍兴特点的检察事业转型发展路径,全面推进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要强化从严从实精神,加强干警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战斗力。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检察院依法履职,为检察机关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