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绍兴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时间:2021-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5日下午,绍兴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部署及中央督导组、省委驻点指导组督导反馈意见,全面总结全市检察工作成效经验,对持续深化教育整顿工作和全面加强检察建设进行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翁跃强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丁飞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将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扛起教育整顿重大政治责任,以五学、五听、五看、五研、五做等25项具体举措为载体,补足干警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坚决打好根治顽瘴痼疾攻坚战,打造纯洁可靠绍兴检察队伍,并积极推动长效机制建设,推进教育成果持续巩固深化。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打造检察特色,将教育整顿融入业务工作之中,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推动“三个规定”执行到位,强化智慧检察监督质效,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实现检察履职与队伍建设同频共振、相得益彰。目前,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任务圆满完成,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一以贯之抓好建设,全面开展“回头看”,以更加坚定信心和举措,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要以更高站位,持续整改巩固成效

  要实现重点案件线索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要继续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在政治建检、自查自纠、案件攻坚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要以更大作为,持续提升监督质效

  不断运用提升法律监督效能的各种手段,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继续以数字检察撬动法律监督,不断强化类案监督思维,完善数字检察领导小组,进一步推动“数字检察法律监督平台”提质增效。要继续查漏补缺,厘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加以补强。

  要以更优服务,持续践行检察为民

  深化为民办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严打“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涉企案件依法宽缓化办理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以更强素能,持续打造绍检铁军

  全体干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案件做优办好,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全面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强化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要提升干警办案的能力素养,全面深入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切实提升干警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总结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新起点,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为绍兴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范例,贡献绍兴检察力量。

  会后,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以支部为单位,观看“庆建党百年,树政法百佳”主题展板,阅览模范政法基层集体、模范政法干警先进事迹,了解优秀政法党建品牌和优秀政法改革案例,领略楷模风采,汲取榜样力量。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