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绍兴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公益诉讼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2017-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629日,绍兴市检察院组织举办了一期公益诉讼培训。

  绍兴市检察院王惠中副检察长提出,公益诉讼对基层民行检察工作应是个大利好,解决了基层民行检察工作案件少、监督范围窄、监督手段缺乏的困惑,为基层民行检察工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作为新生事物,公益诉讼之路需要艰辛探索,对此,我们既要充满信心、坚定前行,又要全面认识、脚踏实地,真正办案好,行使好公益诉讼各项权力,不负制度设计初衷。

  王惠中副检察长就绍兴市下阶段如何高效高质量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认真学习公益诉讼试点地区经验,开启我市公益诉讼新征程;科学认识公益诉讼立法的重大意义,坚定做好公益诉讼的决心;抓紧启动公益诉讼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早见成效。

  培训班上,绍兴市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和基层院民行科科长分别选取试点地区提起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围绕案件来源、诉前程序、诉讼请求、庭审准备、案件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各基层院民行工作分管领导则围绕下一步开展公益诉讼的部署和具体措施进行了汇报交流。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