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二十年,他始终扮演着三个角色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年的负重前行,换来了如今的岁月静好。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军人,这个常见的角色,却始终做着最不简单的事情。“八一”建军节之际,介绍一位嵊州检察队伍中的转业干部——陆贵成。

爱岗敬业,他是政工战线的“实干人”

      近日,嵊州市检察院面向社会公开招录的司法雇员陆续来院签约报到,该院政治部干部陆贵成热情接待,帮助办理相关手续。而再过半个月,这位老检察就将退休。

      陆贵成19998月从部队转业到检察机关后,先后在反贪、预防、政工等不同岗位工作,每个岗位都留下了他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足迹。48岁那年,根据组织安排,他到政治处负责干部人事工作,一干就是12年。基层检察院政工部门工作头绪多、任务重,事多人少矛盾突出。面对困难,他工作起来绝不含糊,潜心钻研干部人事政策,涉及干部选拔任用、检察官等级晋升、工资改革调整等,他一项一项弄懂弄通,一件一件办好办实。

      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份执着来源于他的军旅生涯。“部队教会了我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应对挑战永不言弃的精神,以及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的工作态度。”他如是说。

      陆贵成勇于担当也善于探索。多年来,他用心收集干警人事资料,并电子化建档,只需鼠标轻点,干警的学历学位、职务任免、职级晋升、表彰奖励等资料都一一显示,大大方便了人事管理。近年来,随着司法改革的推进,检察政工任务、尤其是干部人事工作更加繁重。陆贵成对此毫无怨言,主动加班加点,出色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真情关爱,他是检察干警的“贴心人”

      由于陆贵成同志进单位时间长,精通业务,为人和善,同事们都敬称他一声“陆老师”。事实上,他像一位老师,也像一位兄长,对年轻干警的成长格外关注。每当来自外省市的新录用人员来院报到,他总是嘘寒问暖,帮忙寻找住处、购置生活用品、熟悉环境等。“陆老师像家长一样主动关心我们,让我们心里暖暖的。”新进单位的小叶说。

      他也是退休干部的“贴心人”。一名退休干部曾时常前往嵊州市检察院“上班”,原来,他因大脑记忆退化,以为自己还未退休。陆贵成没有直接点破或要求其离开,而是将老干部请到办公室,一边工作一边陪伴,下班后亲自送他回家,让老人度过了美好的“上班”时间。还有位退休干部因子女不在身边,独自住在敬老院,陆贵成便主动照顾起了老人,几乎每天前去看望,风雨无阻,直至老人去世。老人的子女对此感激万分:“父亲生前最开心的时刻就是陆老师陪他聊天的时候……”

严于律己,他是清正廉洁的“清白人”

      陆贵成对自己很严格。周一的夜学、周末的志愿活动,他从不请假缺席,单位组织的献血、文体活动,他也不落下。

      陆贵成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并不仅仅表现于身体力行,更体现在廉洁自律的作风上。又是一年招录季,今年新考录了一批公务员和司法雇员。顶着近四十度的高温,陆贵成带着政治部的同志们踏上了自己退休前最后一次政审考察之路。从派出所到村社,有时一天下来要连跑十几个地方。烈日炎炎的午后,他常在偏远山村,一时找不到吃午饭的地方,考察对象看他实在辛苦,想留他歇一歇,吃个饭喝口水,他总是笑着婉拒。“干部考察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我们做人事工作要经得起方方面面的检验。”陆贵成这样解释道。

      陆贵成时常教导青年干警,“‘其身正,不令而行’,我们党员干部自己能以身作则,率先做到廉洁正派,坚持走正道,那么,正气自然就得到弘扬,大家都会跟着走正道,谁还敢走歪门邪道呢?”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