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和业务骨干素能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8-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024日,绍兴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和业务骨干素能提升培训班,六十余名来自市县两级院的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此次培训。绍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章梁出席开班动员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这是绍兴市检察院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的综合素能,更好地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对检察人员能力的迫切需要,首次探索员额检察官团队培训模式。

  本次培训班分为授课和实训两部分,旨在全面拓展学员知识掌握面及提升实践操作能力。授课环节邀请了多位检察系统领导和相关业务专家前来授课。

  实训环节则要求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两两搭配,在八小时内完成公诉或民行案件的审结报告制作,对学员脑力和体力都是不小的考验。在汇报答辩与点评阶段,学员根据审结报告汇报案件,并就指导教官和其他学员的提问进行答辩,最终指导小组围绕案件汇报的优缺点及改进措施给予点评。

  经过五天的集中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感触良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自己提升业务水平、交流办案经验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他们将以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司法实践中更加重视学习,更加勤于思考,更加严谨细致,把握好“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这一主线,奋力开创新时代绍兴检察工作新局面。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