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从检30年间】傅豪:三十七载检察情,任劳任怨螺丝钉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傅豪,19811月进入诸暨市检察院工作,现任诸暨市检察院纪检组干警,曾任诸暨市检察院举报中心副主任。所获荣誉:诸暨市信访工作先进工作者、诸暨市文明执法楷模等。

  攻坚克难,书写无悔青春

  1981年,23岁的傅豪开始在诸暨市检察院刑二股(现公诉科)工作。当时检察机关刚恢复重建不久,办公条件很差,傅豪和几位同事挤在一间不足十平方米的办公室里,下乡办案主要靠挤客车或者骑自行车,有时甚至步行。有一次,傅豪和同事去某公社调查取证,两人先扛着自行车去坐客车,到站后再将自行车搬下来,骑车继续前行。调查结束后还需去另一个公社,傅豪和同事为了节省时间,扛着自行车翻过了一座大山。

  在工作中,像这样的经历不胜枚举,但对于当时的傅豪来说,最需要克服的困难不是工作环境,而是对法律知识的学习与提升。由于时代原因,傅豪以“以工代干”的身份进入检察院,隔行如隔山,从没有接触过法律的傅豪无疑面对着巨大的挑战。入职后,傅豪积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向同事学习办案经验。工作之余、饭后休息时常常可以看到傅豪捧着法律书籍,同事们都打趣叫他“学习积极分子”。日积月累下,傅豪慢慢地“啃下”了法律知识这块“硬骨头”。后来,上进的傅豪又进大学进行函授,更加系统地学习了法律。

  不忘初心,坚守平凡岗位

  平实近人、沉稳可靠,这是傅豪给人的第一印象。在工作中,傅豪更是坚守原则、勤勉努力。他曾先后两次调到控告申诉科工作,在这里度过了近半的检察时光。不同于之前从事的办案职能,傅豪在控告申诉科主要从事的是内勤方面的工作。虽然没有办理惊天动地的大案,但傅豪始终兢兢业业,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等相关基础工作,力求将工作做精,以高效率维护群众利益。

  由于各类信访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这些信件都由傅豪一人专门负责交领导审阅并传递各部室。从整理、登记各类群众的来信来访,将其发送给各相关部室到督促各部室及时处理信访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来信群众。每年数百封的信件,每一封来信傅豪都会认真对待,及时传达反馈,跟进处理流程,以便能帮助群众更快地解决问题。正是坚守为群众服务的理念,让傅豪甘于奉献,日复一日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做好控申科的内勤保障工作。

  尽职尽责,站好检察最后一班岗

  今年11月,傅豪即将从检察院退休,但每天看到的他,依然是忙碌的。纪检组检务督查工作需要细心,也需要担当。作为一名老检察人,傅豪一直兢兢业业、严以律己,是全院的表率。从事检务督察工作以来,从规范着装到开会纪律,从规范办案到节约水电,傅豪认真细致、恪尽职守。一旦遇到问题,平时和蔼可亲的他也会毫不留情地指出。

  他像诸暨检察的“老管家”一样,见证着诸暨检察一步步成长,欢送走一批批老同事,又迎来一群群年轻人。当提出想写他的检察故事时,他再三推脱,谦虚地说自己没有做过什么值得说道的大事。

  是的,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三十七年风雨历程,从那个热爱学习、吃苦耐劳的业务新手,到今天尽职尽责、站好最后一班岗的检察老人,他像是诸暨检察这个日夜高速运转的大机器中一颗平凡的螺丝钉,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辉。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