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从检30年间】金方群:别样的青春 无悔的芳华
时间:2018-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方群,19877月参加检察工作,现任越城区检察院检务保障部主任,曾任:越城区检察院民行科副科长、行装科副科长、监所科科长、控申科科长等。所获荣誉:绍兴市社区矫正先进个人,越城区综合治理先进个人,越城区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个人,越城区党的十九大和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维稳安保工作先进个人。

  “选择你热爱的事业,并用百倍的信心、勇气和努力去浇灌它、呵护它,无论未来如何,你总能说一句青春无悔。”

  简单的话语正是金方群从检31年以来坚守的信条。和所有检察战线上的女检察官一样,她用女性特有的柔情和坚韧的意志在奉献和付出中挥洒汗水,检察工作已然成为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31年前,20岁的金芳群带着些许稚气走进检察机关的大门。当她穿上笔挺的检察制服、戴上熠熠发光的检徽,镜中英姿飒爽的模样让这青涩的姑娘更加坚信,她的青春将如此别样,她的芳华将无怨无悔。从书记员到助检员,再到检察员,从一般干警到部门负责人,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有力。无论身处哪个岗位,她都付诸一腔热血与真情,对今日所收获的一切也都倍感珍惜。

  谈起金方群,身边的同事都这样说,“群众的诉求,她一直挂在心上”。在担任民行科副科长时,为了尽快适应民行工作,她挤出时间,努力钻研民行业务知识,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认真办理每一起案件,耐心接待每一位群众,确保案件办理无懈可击。她曾协助办理浙江大乐制衣有限公司内退职工朱某某等九人与该公司劳动保险纠纷一案,二审后经检察机关依法抗诉,历经四年时间,终于为九名职工讨回公道。“谢谢检察官,是你们帮我们讨回了后半生的依靠”,在不断的道谢中,喜悦的泪水从他们的脸颊滑落……

  在担任监所科科长期间,金方群带领科室成员,扎实开展法律监督、社区矫正、普法帮教等各项工作,并针对所辖区域社情、舆情复杂等特点,不断探索创新,积极推出新举措。在她的带领下,监所科被评为浙江省社区矫正“环沪护城河”工程先进集体、2010年度绍兴市社区矫正工作先进单位,她本人也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面对检察机关向基层延伸法律监督职能的新形势,她敏锐洞察,抓住机遇,向院领导建议设立两个检察联系点,进一步加强了社区矫正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没有太多惊心动魄的瞬间,也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故事,更多的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奉献。金芳群也常常对部门同事说,“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容易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容易,要选自己所爱,更要爱自己所选”。对她而言,检察工作便是要倾注一生去用心书写的篇章。

  青春在岁月中磨砺,她的青春因从事检察事业而多姿多彩;芳华在时光中流逝,而她的芳华因追求梦想而绚烂如花。微笑面对每个日子,用心守护每个誓言,这样的芳华不曾离去,犹如检察战线上的一朵木兰花,永远美丽,永远绽放。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