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从检30年间】虞建成:三句话书写华章,三十载不忘初心
时间:2018-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虞建成,19868月参加检察工作。现任柯桥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民事行政检察部主任,曾任原柯桥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侦查监督科科长、公诉科科长、司法警察科科长、案件管理办主任。所获荣誉:市级优秀政法干警、基层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三等功等。

  参加检察工作已有三十二个年头了,虞建成用三句话概括了他的检察生涯,而话中饱含的意义,却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活到老学到老,要终身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锻炼,努力工作。”

  如今,虞建成是柯桥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民事行政检察部主任,在此之前,他一直战斗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前沿阵地上,可以说几乎待过检察院所有的业务职能部门。不论是从事一线侦查,还是出庭公诉,虞建成始终坚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人生准则。他积极探索,刻苦钻研,以强烈的事业责任心、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成为了全院业务骨干。

  长年历练给虞建成打下了迎难而上、敢打敢拼的烙印。2017年,他成为了该院民事行政检察部主任,当时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刚刚全面开展。面临全新的挑战,他迅速适应了新的角色和工作环境,他不仅要“恶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又要不断学习最新的公益诉讼知识。同事们一进他的办公室,就能看到一摞厚厚的法律用书。“活到老学到老”,虞建成总是说,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胜任新的岗位。

  短短一年时间,在虞建成的带领下,他所在部门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42件,挽回国有资产损失100余万元。2017年,该院民事行政检察部被绍兴市检察院评为“优秀工作团队”,一件公益诉讼诉前监督案件,被浙江省检察院评为“全省优秀公益诉讼案件”。

  2018720,由柯桥区检察院提起诉讼的田某某污染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案件开庭,这也是该区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吸引了多家媒体关注。庭审结束后,面对采访镜头,虞建成坚定地说到,“生态环境保护无小事,不论是大型企业还是个体经营者,任何破坏环境、侵犯公益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制裁和责任追究。”

  一个人一辈子只从事一个职业并不难,难的是一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虞建成做到了。面对无数荣誉和赞许,他泰然处之,依然默默地为人民检察事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