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政法百佳”检察身影:模范政法干警——徐涟红
时间:2021-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徐涟红是绍兴市上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时光流转,初心未变,徐涟红不论是在未成年人检察岗位上还是在刑事检察岗位上,都认真负责,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办理的案件均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她也用奋斗和奉献诠释了对检察事业的热爱与忠诚。

  “愿孩子如蓝莲花般成长,风霜雨雪不凋零”,这是徐涟红多年从事未检工作中始终坚持的信条。她创立了“向日葵”未检工作品牌,会同教育局、民政局、总工会等职能部门联合建立多项工作机制,搭建心理咨询、社会调查、社会救助、预防犯罪等多个平台,致力于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经济救助、心理疏导等,与辖区内各中小学开展“检校共建”,组织定期“送法进校园”活动,带领未检团队荣获绍兴市“优秀检察官办案组”称号等。在未检办案中,她办理的夏某某故意伤害案融合了对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支持起诉、心理疏导、就学安置、法律援助等全方位的司法保护,该案也被评为全省精品案例和最高检典型案例,并在中央电视台、《方圆》杂志、《检察日报》等多家国家级媒体上宣传报道。

  2019年8月,徐涟红开始负责该院第二检察部的工作,迅速进入角色。“用检察之力护航民营经济,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司法保护”,除了打击刑事犯罪,她也一直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发力重点。作为部门负责人,她积极联合社会力量,凝聚起服务民营企业的合力。如为了深入了解建筑企业的司法诉求,更好地服务建筑企业,她组织协调召开建筑企业座谈会,并在建管中心设立检察官联络室,和建管局联合制定《检察机关与建管中心关于建立服务建筑企业工作机制的意见》。

  徐涟红还结合办案,深入分析涉民营企业类案的发案原因、规律和特点,通过检察建议、白皮书、提示函等形式,帮助企业建章立制,亡羊补牢。如办理张某某等人侵犯商业秘密案件中,她注重做好办案的后半篇文章,向受害企业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签署保密协议,帮助企业提升商业秘密保护意识,有效堵住管理漏洞。该案被评为全省服务民企优秀案例。

  办案中,徐涟红也善于总结和分析。她办理周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被评为全市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和全市精品案例。她并没有就此满足,而是及时撰写了经验材料,总结了类案的表现形式、一般规律等,为类案办理提供了颇具参考价值的剖析和指导。如此种种,不胜枚举,无不体现着她高超的理论水平和勤于思考的从业态度。

  迎接挑战、蓄势待发,开拓创新、扬帆起航。多岗位的锻炼经历对徐涟红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她也不负众望,快速成长为一名敢于监督、刚正不阿、坚守底线的女检察官。她相信,如果社会是个大染缸,那么检察官就是提纯器,过滤杂质,留下纯净,给社会带去宁静与祥和。为此,她将继续捍卫宪法法律的尊严,守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毫不退缩,倾心奉献!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