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十佳侦查员风采
时间:2012-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会保

越城区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检察员

  从“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的古城徐州沛县,到“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古越大地绍兴,沿着两代帝王的足迹,在两种文化的熏陶下,我不断追寻、实现着自己法律之梦。2007年从事检察工作,为自己叩开了梦想的第一扇门。从一名书记员成长为一名检察员、办案骨干,中间经历了司考的折戟沉沙、卧薪尝胆,体味了辛劳奔波无案可立的“屈辱与无奈”,收获了累累硕果。回顾昨天,四年的侦查工作培养了我沉稳严谨、刚柔并济的办案风格,和坚韧不拔、不言放弃的性格品质。遥望明天,心中充满了豪迈与激情,沿着前辈们奋战过的足迹,风雨兼程!

俞金森

绍兴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助理检察员

  15年部队生涯,3年乡镇司法所工作经历,07年考入市检察院工作。角色转变了,不变的却是他踏实干事,锐意进取,忠诚履行岗位职责的本色。担任驻村指导员3年,他将两个问题突出、班子战斗力不强的后进村换了新面貌。从事检察工作后,发挥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特长,在控申窗口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在反贪战线上,与贪官进行着正义与罪恶的较量。先后主办及协办了新昌县交通局原局长王某贪污案、绍兴市国土局执法监察局原局长王某受贿案、绍兴市文理学院基建处原副处长徐某受贿案、绍兴市房地产管理处原主任周某受贿案等影响重大的案件。

 

汤立嘉

上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教导员

  从事反贪工作以来,一年一个荣誉,先后获得三次“十佳侦查员”、一次“十佳政法干警”和一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成为反贪局教导员兼办案组组长后,积极探索依法办案的新路子,注重在大要案上求突破,在窝案上求发展。他提倡并实践了初查要放开、放长,提高在初查中获取证据的能力;在侦查中讲究谋略,以智取胜;讯问中做到因人而异,有的放矢;善于总结收集证据方面的经验,努力使证据环环相扣,形成证据锁链。近两年来,他带领办案组共办理各类案件13件,其中较有影响的案件有原上虞市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周某受贿案、原上虞市水利局副局长胡某等受贿串案、窝案。

 

丁 风

绍兴市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助理检察员

  生于新疆,后赴东北求学,现如今扎根于烟雨江南。大学专业是法医学。我开窍比较晚,前20年始终懵懵懂懂的活着,30岁以后才略解风情。这些年都在为生存而奔波,忙忙碌碌,生活的压力和紧绷的心弦,让我无法释怀那份轻松的心情。周末喜欢天马行空的四处转转,那台跟随我8年的单反,依旧是我的最爱。在光与影的世界里笑过,感悟过。现实世界平淡无味,电影弥补了人生的缺憾。二战片和情节片是我的永恒收藏。《喷嚏图卦》和《七点画报》是我的新宠,在那里能听到不同的声音。经过了人生的砺炼,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洗尽铅华,强大到什么都无法扰乱我内心的平和。

 

陈超

嵊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检察员

  “一切生命都是黑暗的,除非是有了激烈;一切激烈都是盲目的,除非是有了知识;一切知识都是徒然的,除非是有了工作;一切工作都是虚空的,除非是有了爱。”时光匆匆,参加工作已近十载,对纪伯伦的这段话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一名侦查人员,办案是必须的,促使嫌疑人认罪悔罪意义更为重大。

  工作之余,或与三五好友骑行于穿岩脚下,沃洲湖畔,呼吸山水之间,乐赏四季变换,风雨雷电都是人生风景,喜怒哀乐更显男儿性情。或与七八游民酣战于电脑桌前,梦回三国,穿越历史长河,神游祖国山河,刘关张赵无不真情演义,五湖四海曾留吾辈足迹,活出精彩。

 

 

沈冠峰

嵊州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副科长

  有人曾评价他是自侦战线上的一把尖刀,他则常常自嘲为反贪“壮丁”--正值而立之年、纯爷们、身体无大恙、苦难压顶善于默默承受--符合传统意义上“壮丁”所应具备的四大构成要件。任由世事沧桑变化、与之前后进来人员流水轮转,唯独我们这位沈“壮丁”一呆反贪就七年。晋身中层干部后常驻看守所,好生闹腾了一段,使得未有办案历史的监所检察也与反贪反渎平起平坐,还被大侦查格局办案的大旗所“裹胁”着重操旧业,不亦乐乎。

  生活中的他或宅居于斗室,或驴行于山野,平和笃定,看淡名利。荣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郭雪峰

诸暨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检察员 

  自参加检察工作以来,扎根反贪6年,参与或者主办的职务犯罪案件三十余件,所办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取得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他果断敏捷、刚正不阿、公正执法,用检察官的职业操守诠释了一个反贪人应有的信仰。2011年度,他又再次被授予绍兴市“十佳侦查员”的称号。

  “对于我来说,我永远是一个反贪新兵,还需要继续学习法律理论、继续摸索办案经验、继续提升个人能力。”郭雪锋同志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身上那种公正执法、刚正不阿的宝贵品质,值得每一位检察人员拥有和秉持。

 

赵少岸

绍兴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教导员

  侦查是由不知到知的过程,侦查员的成长也是由对侦查工作什么都不知道到渐渐有所领悟的过程。

  2005年,从公诉科调到反贪局工作,对于反贪艰苦的一面,我做好了准备,年轻就是本钱。因为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一切要从头开始学。从观摩学习同行审讯犯罪嫌疑人的技巧,到摸索、掌握各种各样的审讯风格,为主审讯突破犯罪嫌疑人的口供;从如何甄别成案的初查线索,到调查取证、固定证据;从如何在茫茫人海中搜寻抓捕时机,到手到擒来,抓捕几多犯罪嫌疑人。

  从不知道到知道一些,到还有很多事情不知道,正因为此,激励着我进一步努力,渐行渐知。

 

寿文杰

诸暨市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助理检察员

  200710月,当瘦弱的他被分配在反渎局工作时,同事们曾经发出这样的疑问:“我院反渎工作一直处于全省前列,他,能行吗?”四年过去了,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个称职的反渎人。2011年度,他被绍兴市院评为绍兴市“十佳侦查员”。

  4年来,他先后参与查办了许某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款案、暨阳街道涉土渎职窝案、安监系统渎职窝案、公安协警渎职窝案。

  “他是个有干劲、有智慧、有能耐的小伙子……”当听到同事这样的评价之后,他淡淡一笑,“咱要对得起胸前的检徽!”

 

冯 楠

新昌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助理检察员

  30出头的年龄,182厘米身高配上82千克体重的身板,再加上刚毅干练的气质,难怪人人都说他进检察院就是块干反贪的好材料。

  他那让人羡慕的身体素质源于其爱好运动的习惯。每个双休日,在家里,他就守候在电视机前成了美职篮的铁杆球迷;下球场,他就统治篮下成了“魔兽”霍华德的小号版。健身,让他收获健康体魄,更锤炼了他持之以恒、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品质。闲暇的时候,他也喜欢看书、游戏,有着‘80后’的流行元素。

  爱嬉闹的儿子,一直支持他干反贪工作的家人,是他工作忙碌之外当“幸福宅男”的不竭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