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十佳业务能手风采
时间:2012-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何益明

嵊州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助理检察员

  他,浑身散发着书卷味,曾在三尺讲坛前授课九个春秋;通过公务员考试和全国司法考试,实现了儿时的“检察官梦”。岁月的流转,角色的转换,不断的考验,自我的挑战,将他淘洗成一个刚正不阿、睿智豁达、严谨认真的检察干警。

  在妻子眼里,他是一个感情专一、体贴入微,处事成熟的“精品男人”;在女儿眼中,他是一个会陪她运动爬山、辅导计算、懂得生活的“超级老爸”;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个处事低调、待人真诚、重情重义的“憨厚大哥”;在领导眼中,他是一个办事干练、工作严谨、忠厚淳朴的“放心下属”。

平 萍

上虞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助理检察员

 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是院里的文体积极分子,无论是在晚会上还是在赛场中经常可以看到她的身影。都说射手座的女生活泼好动,可她又有着安静的一面。只要有闲暇时间,她就会一个人听听音乐、看看书、逛逛淘宝、喝喝茶。在温暖的午后,坐在软软的沙发上,一杯茶、一个电脑是她最喜欢的生活。她有时也会幻想着希望自己不要长大,继续停留在二十岁的青春年华。可如今她已年近三十,现在的她在做好一名检察官的同时,也逐渐进入为人妻的角色,相信她在工作和生活中都会有着出彩的演出。

 

章芳芳

绍兴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助理检察员

  生活中的我,是个随性、淡泊的人,对社会具有一定的责任感。曾做过最好的梦是: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持剑江湖,行侠仗义,待老了隐居于市井,儿孙绕膝,开一家小店,闲散地生活。小的时候喜欢看童话、神话故事,长大了看武侠小说,偶尔涉足人物传记和哲学散文,对现实世界的目光略带茫然和惊慌,不时忧虑和思考,向往民主政治、公平正义,敬仰变革社会和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对待身边的人,四海随缘,料想人生匆匆数十年,何以急急忙忙来谋人,待人尽量做到宽容、仁爱。

 

潘杭湖

新昌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助理检察员

  她是个不善言词的人,却能用键盘打出锦绣文章;她是个以诚待人的人,因为她明白真诚待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她是个喜欢独行的人,喜欢在安静的深夜静思,生活、工作的灵感也由此而来;她是个泪腺发达的人,即使已过而立之年,还能为小说、荧屏中人物的悲欢离合而动情、流泪;她是个爱看书的人,因为她总觉得自己还很浅薄,需要不断充电,需要从书中学习新知识,感悟生活,审视社会;她更是个平凡的母亲,祈希着孩子能一生平安健康。现在,她已经褪去了当初的青涩,变得成熟、自信。

 

何 行

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助理检察员

  去年7月,他毅然报名参加援藏,并最终顺利成行,成为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比如县检察院的“编外”检察官,开始了他体验高原生活,体验办案经历,实现多年夙愿的援藏之旅。工作中,他讲授办案经验,指导并规范当地刑事办案程序,规范文书格式,与比如检察干警“打成一片”,因其卓有成效的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一名援藏检察官所应完成的神圣使命。

  当问到西藏之行的困苦时,他这样回答:“曾经想过退缩,但这个念头一闪而过,既然组织上如此信任我,我必须克服困难,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做好汉藏的使者。”

 

徐 毅

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助理检察员

  他,不善言谈,却是侦监的一把利刃;他,业务精湛,调研能力更是不凡。凭借其出色的工作业绩,2009年、2011年连续两次被评为绍兴市“十佳业务能手”。

  七年来,他的工作生活可以用一个“忙”字来概括,一个“学”字来总结。工作中,作为主办检察官,平均办案量超过全科案件数。他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练就了出色的业务本领。当别人休闲之余,他正挑灯夜战,阅读大量的书籍,学法律、学文学、学写作。

  “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是一个系统工程,我愿作为其中的一分子为这个工程添砖加瓦。”他这么说。

 

傅琳英

绍兴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处助理检察员

  我喜欢养花,装点房间。窗前、案头,放上几盆花草,感受绿色的生机,总会让人心旷神怡。特别是伏案工作之余,看看满屋的绿色,放松一下身心,很是快乐。

  养花需要用心,不同的花草有不同的习性,有些花生命力旺盛,不需要打理也可以生长的很好,有些花需要主人的精心呵护才能开出娇艳的花朵。无论哪种花草,我都乐此不疲地浇水、施肥,在花的芬芳中收获喜悦,在凋零衰败中体会生命的无常。情操在养花、赏花中得到陶冶。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需劳动,又长见识”老舍对养花乐趣的总结,而我深有同感!

 

朱丹丹

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助理检察员

  一直认为自己是个随和文弱的女子,但《越城检察》的设计师蛹对我的评价,让我颇感意外。蛹说我“精雕细琢”,令他“苦不堪言”。我断定是蛹对我知之甚少,乱下定义。本想:知我者,芸也,定能为我“平反”。当与主任芸谈及此事,谁知她听后笑笑说:你本来就倔强的,我早就看出来了!这可真让我大跌眼镜,不停地追问:为何?芸看着我说:凭感觉啊,比如你现在的眼神,比如我们意见相左时你沉默的表情,还有遇到困难时候抿嘴的那股劲……看我满脸的不解,芸又解释说:其实你的倔强是你的优点啊,是工作认真、充满自信的表现。哦,原来如此,那我愿意一直倔强下去,哈哈。

 

丁吉琴

绍兴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助理检察员

  或许冥冥之中,早就注定我与编织有一个不解之缘。偶然看到编织“牛人”江大姐展示的几件美丽的手工编织作品,从此改变了我对“打毛衣”的传统看法,开始了自己的编织人生,让心灵在指尖跳舞。

  结束一天的工作,演绎贤妻良母的角色后,在闲暇时光里,拿起针、线,沉浸在用线编织而成的七彩世界,从“薰衣草之恋”到“叶舞秋韵”再到“低调奢华”,每件作品都被赋予了生活的感悟和心灵的悸动。

  在某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儿子捧了一束野花送给我,“老妈,你的幸福一直在我心里。”幸福,就在那么不经意之中的体验。

 

杨 希

绍兴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检察员

  小时候,跟着外婆到各地亲戚家小住,寒暑假跟着爸爸到各地讲学,品味到了各地风味迥异的美味小吃,让我的味蕾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从此,年少的我心中有了一个夙愿:我要尝遍世界各地的风味小吃。

  可惜,这个愿望至今未能实现百分之一二。大学时有闲暇,但却没有游资,只能坐在地图前遥想向往。工作后有经济能力了,却没时间,依然只能坐在地图前继续遥想向往。享受美味,用笔在小吃地图上标注,并细细写下对该美食的评价,对着地图看着诱人的美食图片神游,是我在繁重工作之余的最大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