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抱着孩子来接受检察机关的询问,怀里孩子却不听话 检察人员一看,就发现了蹊跷
时间:2011-05-11  作者:  新闻来源:越城区院  【字号: | |

   年轻的张某为了逃避被采取强制措施,竟然抱着他人的孩子来接受检察机关的询问,但这一举动被检察机关识破。近日,越城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伪造金融票证,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伪造居民身份证罪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决定逮捕。

  据了解,2008年年底,张某与朱某(两人存在事实婚姻关系,朱某已被判决)合谋做假证生意,并从浙江桐乡购买做假证的电脑和材料,到镜湖新区东浦镇邵家岸村租赁了一间房子作为制作假证的场所。

  设备准备好后,朱某负责联系下线,由下线通过张贴小广告、涂写办证手机号码、散发名片等形式招揽业务,而张某在出租房里制作假证。截止去年4月案发时,两人一共伪造了金融票证两张,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53本,伪造居民身份证7本。

  去年4月13日晚上,两人制贩假证的窝点被公安机关查获。后经医生诊断,发现张某已怀有身孕,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张某被取保候审。之后,案件移送到越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过程中,张某谎称自己在舟山坐月子,需要等到其所谓的月子满后再来接受审讯。满月后,检察机关再次对张某进行询问,当时张某抱了一个孩子来,说这是自己生的孩子,但检察机关发现孩子在张某的怀里并不听话,疑点重重。

  经过群众举报以及细心调查,检察机关发现张某怀抱的小孩并非其亲生,而是张某为了免遭牢狱之苦,借用朱某弟弟的孩子做掩护,谎称自己正在哺乳期。事实上,张某在去年7月已自然流产。聪明反被聪明误,等待张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