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职务犯罪预防“扎根”非公企业
时间:2012-03-16  作者:  新闻来源:《绍兴日报》  【字号: | |

   职务犯罪预防“扎根”非公企业 
我市首家预防非公企业职务犯罪工作服务点成立  

  日前,我市首家预防非公企业职务犯罪工作服务点在诸暨市店口镇一家非公有制上市公司——万安集团有限公司成立。诸暨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非公有制企业内部设置预防职务犯罪服务点,旨在服务非公有制企业的良性发展。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诸暨非公有制企业经济繁荣,但由于缺少必要的法律指导,企业中职务犯罪案件越来越多。据统计,2003年至2011年,诸暨市检察院受理非公有制企业职务犯罪案件93件111人,涉案金额达2310.98万元。这也给处于蓬勃发展中的非公企业造成不小损失。

  预防非公企业职务犯罪工作服务点成立后,检察官将定期进驻企业,开展法制宣传、进行预防调查、协助完善制度、查处涉企犯罪等各项工作,为公司改革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试点成熟后,检察机关将对此进行推广,让更多非公企业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