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越城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暨律师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5-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以及省院关于全面推进“阳光检察”的工作部署和要求,6月11日上午,越城区检察院敞开大门纳“良言”,真真切切晒“答卷”,邀请市院相关领导及绍兴城区38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共聚一堂,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暨律师代表座谈会,让广大律师界的朋友“零距离“接触和了解检察工作,“面对面”畅谈执业困惑和诉求,真正做到集思广益,借助外部监督力量来推动我院相关工作的实施和完善。

  本次活动以“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构建互动检律关系”为主题,因此,第一个环节就是实地的参观和体验。在该院案管中心及法警大队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律师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实地踏看参观了案管接待中心、律师会见室、阅卷室、资料复印室、办案工作区等工作区域,并听取了工作人员的相关情况介绍,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参观和了解,让广大律师代表对各项业务流程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体验。

  会上,该院案管中心负责人首先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律师接待流程、《保障律师依法执业的若干细则》(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并对律师代表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重点作了说明。该院钱昌夫检察长、纪检组徐黎杰组长分别向律师代表介绍了上半年各项检察工作情况、开展司法规范化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过相关情况的介绍,向大家晒出了该院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的“答卷”,以便更好地接受监督、征集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交流互动阶段,律师代表们围绕《细则》中的有关规定,以及自身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就律师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说明,现场气氛融洽、互动性强。

  绍兴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陶建军作了最后的总结发言,他从“感谢、取经、倾听、共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座谈会以及如何构建新型、健康、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的体会和想法,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