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时间:2013-12-13  作者:  新闻来源:绍兴县检察院 胡成英  【字号: | |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每年,在那桃花盛开的日子,我总会和家人一起回到老家,做一个勤劳的小厨娘,洗菜、淘米、炒锅、端盘……帮着老妈张罗一大桌子的饭菜,供亲戚品尝。在旁人看来,我在厨房里忙进忙出,系着小围兜,巧似小厨娘,其实,我只是帮老妈打个下手。在那一刻,我这个饭来张口的小家碧玉突然也被冠以贤良淑德的美誉,含辛茹苦的老妈面露微微喜色,摁压不住心潮澎湃,在亲友面前直夸我这个懒闺女在关键时刻还是挺能派上用场的!

  终于可以一睹自家屋后满山桃花的葳蕤之景,那整片的粉红与蓝天绿树烘托出一种温暖的磅礴气势,柔和的感染力比冬天雪景的肃杀更具强盛的能量,让我的思绪沉醉在桃花源里,伴着和煦的春光,久久不愿出来。

  不时感慨,时光岁月总是疾走,尤其是从大学毕业驶入职场的这条快车道后,总是不停地在忙碌,常常扪心自问,自己究竟想要怎样的人生?虚长年岁后,发现要诚实面对自己反而成了一件困难的事,那份怎么也要自圆其说的自尊,那个没有抵达终点执拗如牛般的不甘,那些现实中差强人意的自欺欺人……在人来人往的道路上,保持着一副高傲不屈的姿态,承受着现实社会的各种考量。

  27岁,这把年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却总是爱装出一副潇洒小姐的成熟样,但那种特有的浮躁又会将这份漫不经心的成熟泄露一空。当看完《北京爱情故事》后,突然间哑然大笑、又转而陷入回忆之中,开始玩味着属于自己的那段可歌可泣的青春岁月。有时,既贪恋着青春的尾巴,又渴望迈入俗世的门槛,找到情感的归宿、嫁作人妇,在矛盾的挣扎中,是否想再玩一玩、纵情随性一把,那些尚未花开的奢侈的梦想,是否还在?

  记得小时候,桃花盛开的时候和小伙伴在桃树下玩耍,当东风一吹,桃花纷纷飘落,撒落在扎着羊角辫的小脑袋上,撒满了一地粉红色的花瓣。盼到桃花落尽,桃枝上挂满了一颗颗青小的果实,心就随着桃子焦急地盼着长大了。桃花深处有人家,再美的风景,都需要爱的浇灌,不是一两句猖狂轻薄的话语,也不是三四行永恒定格的山盟海誓,却需要时光的点滴润泽,浸透到家长里短与平凡日子中去。在社会复杂的关系里保持一颗简单明快的心,要惬意地表达自我有时也变得艰难。幸好,这种对文字的感觉虽然变得迟钝,但还不曾丧失,总有重装待发的时刻,来重新容纳蓄积已久、沉淀多时的青春与激情!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每年桃花盛开的日子,我和春天有个美丽的约会。这样的一种幸福宣言是何其珍贵,在阳光柔媚、百花齐放的温暖涌动里,画出一幅幅情意绵绵的画卷,这就是记载人间美好的方式,也充满着对幸福生活无限的憧憬与热爱。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