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质朴赤子心 高远检察梦
时间:2013-12-13  作者:  新闻来源:诸暨市检察院 何 丹  【字号: |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望,怀揣着属于自己的梦想,或大或小,已实现或未达成,其实都与这个国家的梦想休戚相关、紧密相连”。作为一名检察人员,我们的中国梦当属“检察梦”。

  作为一名新进的检察人员,我也有我自己的“检察梦”,它说大可大,说小也可小。往小了说,我的“检察梦”便是能够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切实维护人民利益;往大了说,便是能够通过努力,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维护司法公正,从而用自身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亲友、相识之人乃至周边社会环境能够学法、敬法、守法、用法,共同抵制违法犯罪,维护和谐社会。而实现我的检察梦,迫切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坚持勤奋学习,提升自身修养。《礼记·大学》中道:“格物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要对人民、对社会有所作为,首先要做的,便是立足岗位,努力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不仅要不断更新理论知识,夯实基础,更要不停积累实践经验,汲取先进方法,善于在学习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成为办案能手。要把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作为学习的根本目标,把学习的落脚点放在实践上,把梦想融入实实在在的工作中。

  保持工作热情,常怀敬法之心。上海闵行区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句话:“处事之身须有一腔热血,秉公尽职应无半点私心。”在我看来,工作热情是保持工作激情与动力、提高业务质量与效率的前提条件,而对于法律的敬畏之心则是我们秉公办案、清正廉洁、为民服务的思想基石。梦想能否得以实现往往取决于对于梦想是否坚持,热情的磨灭直接导致行动力不足,通往梦想的道路依然存在,只是追逐者已经停下脚步。只有保持对法律的敬畏,才能时刻拥有清醒意识,摒弃对违法犯罪行为的侥幸心理,这条道路才不会中断。

  着手点滴,心系大局。梦想需要一点一滴、一步一个脚印。公诉科一个多月的工作中,我看到各位前辈对于案卷材料的仔细审阅,对于讯问笔录细节问题的考量,对于法律文书中字句的推敲等等,每一项工作都看似平凡而琐碎,但正是这些平凡与琐碎,惩治和打击了犯罪,推动着检察事业的发展,提升了人民群众的信任感。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