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致永不落幕的检察梦
时间:2013-12-13  作者:  新闻来源:诸暨市检察院 焦珊珊  【字号: | |

    “我们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梦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阴天的雨雾中,梦想着未来。有些人让梦想悄然绝灭,有些人则细心培育、维护,直到它安然度过困境,迎来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总是降临在那些真心相信梦想一定会成真的人身上。”这是美国总统威尔逊的一段话,告诉我要做一个追梦的人,坚持下去,就能够离梦想更近一步。如今我成为诸暨市人民检察院的一员,也开始了自己检察梦的第一步。

  从6年前选择学习法律开始,我就始终抱着一颗对法律虔诚的心,希望有朝一日自己可以成为一名明察秋毫、公正睿智、捍卫人权、维护法治的检察官,一想到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我就感觉到无比的荣耀,还记得毕业之时导师就曾说过,“即将走出校门的年轻人,你们需要致敬的不仅是终将逝去的青春,更是人生永不落幕的梦想!”检察梦便是引领我人生的航标,是我人生永不落幕的梦想。

  现在我从事侦监科工作快要2个月了,承办的案子虽然不多,但是每一个案子都给我不一样的思考,审查案卷、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提审、撰写报告等工作都让我有所收获,尤其是10月10日到12日,我参加了院里对新进人员的培训,每一位老师的教导都让我受益匪浅,使我对检察人员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我期望自己能够尽快地成长,成为一名真正的检察官。

  法律是关于保障公平正义、实现人类可持续、理性发展的学问,其所代表的自由和正义是足以让人类用生命去捍卫的,正如英国著名大法官丹宁勋爵所说的“实现公正,即使天塌下来!”作为一名法律监督机关的检察人员,要实现自己检察梦,承担起这份重大的责任,还需要作出更多的努力。首先就要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检察官是一份崇高的职业,检察工作对道德品质的要求也要高于其他职业,这就要求我们要做一个诚信的人,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负责任的,充满正能量的正人君子。其次,要提高自己的能力。要想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检察梦,不仅要学好法律,还要知识面宽,经验阅历丰富。检察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善于与人打交道,讲究说话的艺术,会演讲,会写作。要有打不垮的心理和身体,具备刚强的心智,文明的精神,强健的体魄。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便是要肩负起法律人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无论遇到任何挫折,我都要坚定法治理想和信念,用自己的一切捍卫公平和正义,坚守法治底线不动摇,并且在执法中深入思考司法变革与社会进步之道,为推进法治进程献计献策。

    梦想是引领人生的方向灯,检察梦的实现不仅是仰望星空寻求梦想,更需要坚持不懈的追梦、筑梦历程。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粒沙可以窥视大千世界,相信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一点一滴从小事做起,让追梦的步伐成为我生命的习惯,我的小小检察梦终将会为检察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