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40周年 | 这场20年前的发布会信息量略大,我们用干货说话
时间:2018-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公正是法律本身的价值追求,公开则是公正的有力保障,两者既是司法公信力的评价标准,也是树立司法公信力的有效途径。

  绍兴市检察机关一直很注重检务公开工作,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恢复重建40周年以来,逐步构建起成熟的新闻发布会制度,对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体系、明确新闻发言人权利义务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使定期发布成为常态。

  今天带大家一同回顾一场1998年的新闻发布会,看看那场发布会上发布了啥。

  1998922上午,绍兴市检察院举行重建二十年新闻发布会,时任绍兴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幼卿、副检察长陈康年坐在主席台上,向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通报了检察机关重建二十周年来的各项工作情况。

  在新闻发布会上,绍兴市检察院还与人大、政协、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代表,以及行风监督员、廉政监督员进行座谈,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听取他们对检察队伍建设和执法办案工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同时,推出办案纪律监督卡、廉政监督卡,向社会各界聘请廉政监督员。

  为全面实行检务公开,绍兴市检察院向社会公开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有关单位发出征求意见函和干警办案纪律作风监督卡等,在全省检察机关中率先推行检务公开制度,将检察机关的职能、工作流程、办案纪律和法律规定的当事人权利义务等,通过新闻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

  同时,绍兴市检察院以检察机关重建二十周年和举报中心成立十周年为契机,专门制作了30余块反映检察工作的大型宣传展板和5000余份图片资料,在各县(市、区)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巡回展览,参观群众近7万人次,收到了较好效果。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