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沙龙】绍兴检察沙龙在越城区院开讲,法学新锐讲授网络犯罪最新实务理论
时间:2018-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6下午,第三期绍兴检察沙龙在越城区检察院阅览室开讲,本次沙龙由绍兴检察学会会长陈理平主持,绍兴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余钊飞和越城区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点评,中国人民大学谢君泽博士主讲,主题为“网络犯罪案件电子证据实务与理论”,来自绍兴市院及各基层院的30余名干警现场聆听,并踊跃交流发言。 

  谢君泽博士就网络犯罪中的司法证明问题展开了专门讲授,将司法证明这一法学方法论问题从哲学方法论的角度进行分析,并以一批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典型案件为例,生动地讲述了当前网络犯罪的司法证明现状,以及在微观、中观、宏观三个层面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谢君泽博士深入解析了网络犯罪的类型与特点,详细讲解了在网络犯罪案件的办理过程中,应当如何构建证明模型,沿用怎样的证明路径,并和大家分享了网络犯罪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给现场干警带来了极大的思想启发。

  在活动中,越城区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向大家重点介绍了该院网络生态治理中心的建设情况及工作心得。本次沙龙活动在现场分享交流的热烈气氛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