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艺沙龙”走进越城检察烹调文化大餐 为干警送上三道“主菜”
时间:2020-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日,检察文化建设座谈会暨省检察文学影视音乐舞蹈协会理事会,在绍兴市越城区检察院召开。来自省检察院、各市检察院30余位领导、理事、嘉宾汇聚一堂,共谈检察文化。会后,协会组织开展“检艺沙龙”文艺慰问基层活动。

  据悉,“检艺沙龙”是省检察官文联下属检察文学影视音乐舞蹈协会精心策划打造的品牌项目,坚持贯彻服务大局、服务检察、服务基层的工作要求,以一次文学艺术讲座和一台文艺演出的形式,为基层干警送上精神欢愉和艺术熏陶。

  一场会议

  越城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文芳致辞,热烈欢迎省检察院、各市检察院的领导、检察同仁的到来。

  省检察院综合指导处处长裘菊红传达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省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对2020年的检察文化建设提出工作思路和意见。

  省检察院副巡视员、检察文学影视音乐舞蹈协会会长程建华总结2019年省检察文学影视音乐舞蹈协会的工作,提出2020年省检察文学影视音乐舞蹈协会的工作部署。

  同时,会议还举行了“检忆国庆 砥砺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颁奖仪式。

  一次讲座

  青年钢琴演奏家、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副主任、副教授潘骅为大家带来《如何欣赏音乐》的专题讲座。讲座中,潘教授通过“感受音乐情感传递”“想象力是一切艺术的灵感源泉”“用比较法去体会音乐细节的差别”等三个方面,教大家如何欣赏音乐,并理论结合实践,与大家一起欣赏了歌曲《彼得与狼》。

  一场演出

  此次演出的节目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来自全省不同院的检察干警大显身手

  吴兴区检察院周韶华带来的开场舞《新疆亚克西》将一片喜庆融洽的氛围带入了现场;奉化区检察院林杰荣朗诵的《一路桃花》,将观众们带入了桃林仙境;一首《红旗飘飘》,台州市检察院的郑峰唱出了拳拳爱国心。

  江山市检察院徐秉政一边弹吉他一边演唱《以父之名》,大受好评;金东区检察院金惠仙带来的《蛇拳》武术表演,让观众们大饱眼福,赞叹 “巾帼不让须眉”;杭州市检察院唐嘉恬和邵琳子深情表演歌舞《匆匆那年》,深深感动了观众们。

  省检察书画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省检察院综合指导处调研员高洪友现场泼墨挥毫,并将完成的作品赠与越城区检察院。

  嘉兴市检察院麻钟月、温州市检察院翁若璟联袂表演古筝《青花瓷》,让观众们欣赏了别样的《青花瓷》;嵊州市检察院俞键表演具有地方特色的越剧《桑园访妻》,为整场晚会增添了绍兴元素;省检察院马爱云倾情演唱歌曲《日月凌空》。

  越城区检察院胡鹏城朗诵一首自己创作的诗歌《为你抒写最美的赞歌》;景宁县检察院杨海峰用萨克斯演奏了《卡萨布兰卡》;舟山市检察院许小美用一首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此次演出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