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32名选手比拼,绍兴检察这场辩论赛烧脑又高能!
时间:2021-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8日、29日,绍兴市检察院举行全市第三届控辩对抗赛检察机关选手选拔赛,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推动岗位练兵活动深入开展,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改,提升检察队伍业务素能和履职能力。

  本次选拔赛采用直播的形式,市检察院干警代表在现场观看,各基层检察院干警通过视频连线收看比赛。

  浙江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肖立威,绍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扬,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慧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徐腾飞等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还邀请了多位全国优秀公诉人、全省控辩赛优秀辩手等莅临指导。绍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翁跃强在现场观摩比赛。

  比赛采用一对一辩论的方式进行。每场辩论包含开篇陈词、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三个环节。来自全市两级检察院的32名选手分为4组16对,两两比拼,各显其能。  

  开篇陈词环节,选手们开宗明义,围绕辩题阐明观点,为辩论定下基调;自由辩论环节,选手们沉着应战,见招拆招,在唇枪舌剑的交锋中一较高下;总结陈词环节,选手们归纳提要,层层递进,重现发言精华。16场比拼展现了选手们扎实的法律功底和高超的辩论技巧,令观众们直呼过瘾。

  点评环节,评委们对选手的整体表现给予高度评价。根据选手的场上表现,评委们从言说内容、策略思路等方面指出各位选手的亮点和不足,并结合自身丰富的辩论经验,给出了增加理论深度、提升发散能力、学会技巧模仿、注重总结提升、强化实践训练等建议。

  盛扬副检察长对本次选拔赛作总结发言。盛扬指出,本次比赛是一场法律与思辨交融的比拼,赛出了选手们较高的辩论水平和积极的精神面貌。  

  本次辩论赛中,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选拔优秀选手参赛;选手赛前充分准备,为赛中的出色发挥打下基础;比赛现场唇枪舌战,精彩纷呈,体现了选手们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不俗的实战技能;实务界辩论高手专家受邀莅临指导,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和悉心指导。希望各位选手再接再厉,根据此次比赛表现补强自身业务能力短板,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

  据悉,全市第三届控辩对抗赛检察机关选手名单将根据本次选拔赛成绩综合确定,择期公布。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