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市院机关召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0-11-22  作者:  新闻来源:浙江绍兴  【字号: | |

  3月13日,市院机关召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对市院机关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献国代表市院党组就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市委学习实践活动检查指导组第二组组长倪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献国检察长在动员大会上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积极投入参与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他指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用中国特色的理论体系武装检察人员,推动我市检察事业进一步健康发展,提升执法思想,提升执法效果和加强检察人员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的迫切需要。他强调,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一项重大任务、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弘扬优良传统的一个重要载体,高标准、高质量地搞好学习实践活动。二要抓住重点,务求实效,扎实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强调,要按照市委的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检察人员受教育、法律监督上水平、执法为民显成效为目标,以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牢牢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突出思想性,把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灵魂贯穿始终;突出实践性,把应对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挑战和解决突出问题作为重点贯穿始终;突出建设性,把健全完善科学发展体制机制和相关制度作为核心贯穿始终;突出开放性,把走群众路线作为重要途径贯穿始终;突出示范性,把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为关键贯穿始终,着力解决思想观念问题,在树立科学发展新理念上取得新成效;着力解决服务经济保障民生的热点问题,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上取得新成效;着力解决执法能力问题,在提升履行职能改进执法效果上取得新成效;着力解决执法作风问题,在改进执法为民形象上取得新成效;着力解决机制问题,在强化法律监督上取得新成效。三要紧扣实践活动的载体,重点抓好六项专项行动。为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提出以“改进创新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大局推进科学发展”为实践载体,以“转变执法观念、提升执法能力,转变执法作风、提升执法效能,转变办案方法、提升执法效果”为具体载体,重点抓好“学习调研转观念谋发展”、“主动履职服务企业保障民生”、“倾听民意改进检察工作”、“强化惩防体系建设”、“宽严相济保平安”、“规范管理健机制”这六项专项行动。四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和检察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兼顾,搞好结合,抓住关键,加强督查,及时综合,畅通信息,扎实认真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

  市委学习实践活动检查指导组第二组组长倪雪江在讲话中强调:检察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指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央、省、市委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高度重视。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源潮等中央领导同志先后发表重要讲话,并多次到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省委书记赵洪祝、市委书记张金如也先后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异常复杂,形势比较严峻。在这种形势下,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完成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强党建等各方面工作尤为重要,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投身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意识,不断增强科学发展信心,大力提高科学发展能力,以学习实践活动推动绍兴科学发展。二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扎实有序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他强调,学习实践活动要更加注重思想触动、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更加注重突出实践特色、更加注重作风建设、更加注重贯彻群众路线、更加注重分类指导,着力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在兴办惠民实事上下功夫,解决1至2件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使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着力在推进制度创新上下功夫,对现有的制度规定进行系统清理,努力构建和完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体制机制优势;着力在群众满意上下功夫,充分发扬民主,吸收群众参与,听取群众意见;着力在提高引领科学发展能力上下功夫,把科学发展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科学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