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专题>>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奉法以利民
时间:2012-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知为吏者,奉法以利民;不知为吏者,枉法以侵民,两千多年前孔子就说到,为吏者有的秉公执法、为民谋利,有的徇私枉法、侵害民众的利益。前者为我们所崇仰,后者为我们所鄙夷。而今,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中为民两字,无不是再次敦诫应奉法以利民

     “奉法以利民,要求每一位检察人员在服务工作大局上,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做到忧民之所忧,急民之所困,解民之所难。

     奉法以利民,要求每一位检察人员在处理每个案子上,做到铁面无私,依法办案,惩恶扬善,为民伸张正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奉法以利民,要求每一位检察人员不断提高为民执法办案能力,摆正自己与群众的关系,在行动上亲民爱民,落实于办理的每一件案件、处理的每一起纠纷、接待的每一个诉求、化解的每一个矛盾中。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一名青年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抒写奉法以利民的篇章。

                                                                                                                                     (办公室 胡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