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专题>>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在工作中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2-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单位组织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以来,通过听讲座、先进事迹报告会、参加座谈讨论等学习形式,使我对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第一,忠诚要求我们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只有把忠诚铭记在心,牢记责任与使命,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心无旁骛公正司法,才能清正廉洁执法为民。这个意识细化到日常的工作中,就需要我们对工作忠诚,树立一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责任感,坚守职业道德。平时难免会碰到比较繁琐或是难以处理的情况,就需要提醒自己,要对工作认真负责,忠于职守。

     第二,为民是政法干警的执法理念。要求我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切实做到执法为民,人民是我们的依靠,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多走基层,对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及时回应,加大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真正做到为民、便民、惠民。另外在工作之余也可以组织一些活动,譬如开展送法进社区、农村义务法律咨询活动,向社区及农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发放检务公开手册,宣传检察机关职能,解答法律疑惑等,让人民群众知法懂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第三,公正是政法干警的神圣职责。要求我们公正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法律工作者首先必须要精于法律,才能在办案的过程中践行公正、高效率地办案;而作为一名技术人员,也必须精于技术,才能在诸如提供电子证物、文件检验等方面客观公正提供意见,从而为办案服务。其次要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文字表达能力,善于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增进当事人对判决结果的理解和认同,使公平正义以人民看得见的方式实现。总的来说就是要提升自己,增强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第四,廉洁是政法干警的基本操守。要求我们清正廉明、无私奉献。作为政法干警,必须时刻严格遵法守纪,严格执行有关廉政规定,提高廉洁意识,善于自我调整,正确对待得失,正确对待名利,使自己拥有一个健康而良好的心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御来自各方面的诱惑,进一步树立检察机关公正廉洁执法的良好形象。

     总的来说,不但要从思想上加强认识,更重要的是在实际工作中时刻牢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学习身边人,干好份内事

                                                                                                                                 (技术处 金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