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专题>>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忠诚是一种信仰
时间:2012-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政法干警的核心价值观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忠诚是一种信仰。忠是忠心,诚是诚恳,合起来就是一心一意地忠于、服从。忠诚代表着真心诚意,尽心尽力。

     从大的方面讲,忠诚就是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从小的方面讲,忠诚就是要忠于检察事业。我们身边不乏一些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奉献了一生,他们把忠诚理解为一种奉献的精神;有一些同志为了工作舍弃小家,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为了工作放弃休息,病了累了也丝毫不放松自己的工作,他们把忠诚演绎为一种锲而不舍、努力奋斗的品质;还有一些同志把工作看的比生命还重要,为了工作,为了内心的追求,废寝忘食,积劳成疾,甚至以生命为代价,追求自己的坚持,坚守内心的执着,他们把忠诚诠释成一种信仰,一种舍我其谁的信仰。

       我认为,忠诚在检察事业中可以分三个层次来体现。第一、认真履行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工作职责是最基本的要求,如果连履职要求都做不到,涉及到思想因素就是没有责任心,工作态度出了问题,此时就根本谈不上忠诚。要想好好履行职责首先要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工作内容,掌握工作重点;其次要端正态度,克服惰性,加强学习;然后要在工作中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有所成绩。第二,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在工作中寻找乐趣。在忠诚的人眼中,工作岗位只是分工不同,并无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个岗位都有无穷的乐趣,再平凡的工作,只要肯继续做下去,趣味自然而然就会产生,快乐也会自然产生。要想在普通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一番成就是离不开积极乐观的奋斗的,只有在工作中找到了快乐,找到了乐趣,才能主动钻研,热爱工作,从而对工作岗位产生忠诚。第三,把履行好工作职责当成一种使命,把努力创新作为一种迫切任务,把干好本职工作作为一种信仰来追求。忠诚就是心中有坚守,经过长期的磨练,提炼,把这份坚守升格为信仰,信仰是你身体的一部分,甚至超越身体,比生命更久、更远。        

                                                                                                                       (警务处 吴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