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专题>>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坚守忠诚本色
时间:2012-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体系中,忠诚是核心、是基础。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政法事业,是忠诚内涵应有的四个层面。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应该自觉把忠诚作为灵魂铭刻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对党、国家、人民和检察事业的绝对忠诚。检察干警相比其他普通民众,应该具有更高的政治觉悟,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应该具有更加坚定的信念,在各种利益和诱惑面前更应该经得起考验,在遇到矛盾、困难和挫折时更应该百折不挠、勇往直前。

     战争年代,忠诚时常表现为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流血牺牲;和平年代,爱国家、不做危害国家和党的利益的事,是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作为一名普通的检察干警,尽职尽责,兢兢业业、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本职工作,发挥五加二白加黑的敬业精神,是忠诚于检察事业的具体表现。前段时间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了向楼若林同志学习的活动,她手术后第一个想到的问题竟然是什么时候能上班,支撑她的就是这份忠诚意识,她以她的行动完美诠释了对检察事业的忠诚。

     忠诚以意识为先导。忠诚于检察事业,需要增强以下五种意识:一是责任意识。责任是一个人立身与做事的基本条件,一个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人,会把工作看成追求和奉献,尊重并珍惜它。我们要把检察工作当作一份事业来看待,当作实现自身价值的途径,作为自己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化被动为主动,让要我干变成我要干,自觉表现出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二是实干意识。检察工作讲究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一切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解决问题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院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检察干警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三是创新意识。墨守成规、安于现状显然只能原地踏步,不会有突破和进步,要摈弃这种思想观念。检察干警要坚决防止和克服思维上的定式、思想上的惰性、求稳怕变的心态,要敢于尝试和突破,善于及时调整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用改革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四是忧患意识。面对越来越复杂、繁重的工作任务,检察干警要经常想一想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能否适应履行职责、完成任务的要求,常怀知识恐慌、常找能力差距、常思本领不足,与时俱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并不断加强思考研究,提高自己的分析判断能力、专业素质和技能,以求能更好地适应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五是攻坚意识。要有超越平庸、追求卓越的心态,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树立敢打必胜、知难而进的信心和勇气,敢为人先,以强大的精神动力促进重点难点任务的突破。

     检察事业在新形势下面临着很多的挑战和考验,就像是一条铺满荆棘的道路,想要穿过它到达胜利的终点,我们就必须牢固树立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站在讲政治的角度,从大局出发,专心致志、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件事,披荆斩棘,一步一步向前奋进,谱写检察事业的新篇章。

                                                                                                                             (宣教处 余烨)

通知公告
更多>>
·绍兴市人民检察院选调法医公告
·绍兴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绍兴市人民检察院新版互联网...
·招 聘 启 事
·绍兴市人民检察院选调检察人...
·绍兴市人民检察院公开选调检...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