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签这个“单”压力比较大
时间:2018-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讯(通讯员胡妮娜)“这名字签下去就有了压力,白纸黑字,在肩,牢记在心。”浙江省绍兴市检察院出台“五单法”后,日前,新上任的绍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章梁逐条逐句地看完自己的责任清单后,在任务认领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其他所有的院领导和内设机构负责人也都签字认领了任务清单。

  据了解,“五单法”是绍兴市检察院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而探索创新的一项工作机制:明确党建“责任清单”后,由各责任主体“签单”认领,定期把落实情况以“反馈单”的形式报告,派驻纪检组对清单任务完成不到位、不及时等情况以“提示单”的形式督促推进,并在年底牵头组织“核单”,对清单任务逐项核销验收并进行通报。根据责任清单的具体要求,该院设置不同层级类别的9种任务认领单,并由相应责任人签字认领,留档备存,责任主体认领的任务“签单”也将作为日后出现问题时追究责任的依据,以此来层层压实党建责任。

  “‘五单法’是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打出的一套组合拳。”绍兴市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东林说,由此构建权责对等的责任分解体系、规范有序的责任落实机制、完整闭合的责任追究链条,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螺栓”越拧越紧,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检察日报)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