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服务生态建设 守护食品安全 防护国有财产——绍兴市检察机关全面推进公益诉讼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绍兴市统战部组织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市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等相关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来到绍兴市检察院,齐聚一堂共商公益诉讼工作。

  据悉,自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一周年以来,绍兴市检察机关坚持突出重点和全面履职相结合,因地制宜找准公益诉讼工作切入点,在履行职责中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59件,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46件。截至6月,在法定回复期届满的36件行政诉前检察建议中,行政机关已纠正违法或者履行职责35件,取得良好监督效果。

  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绍兴市检察机关围绕党委政府“美丽绍兴建设”“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等重大工作决策,为环境综合治理融入更多的检察元素。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力量监督固体废物防治,以危险废物不当储存、工业固废违法处置、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等违法行为为监督重点。

  在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方面,检察机关开展食品安全“护苗”专项行动。为切实保障孩子们的“入口”安全,全市检察机关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专项监督。诸暨市检察院还提起全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内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为筑牢国有财产的“防护堤”,全市检察机关通过排查原来办理的国资、财政、国土、科技等部门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锁定因行政监管未及时跟进而造成的国有财产流失线索,解决公益受损遗留问题。

  绍兴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在继续突出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的同时,将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重点领域的案件办理,实现公益诉讼全面均衡发展。

    (来源:浙江法制报)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