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嵊州检察协助办案获感谢信 贾宇检察长批示肯定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为表达对嵊州检察院在跨省办案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谢意,贵州省遵义市检察院的办案人员向浙江省检察院寄去感谢信。这封信由西向东,从黔入浙,言辞恳切,满溢感激和敬意之情,联结起了互帮互助的浙黔检察情。

  近日,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对浙江检察机关的这种积极协作配合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批示,指出,“全国检察机关是一家,浙检要倡导这种整体意识,值得表扬。”

  事情要从两个月前说起。613日,几名检察干警来到嵊州市检察院。“你好,我们是来自贵州省遵义市检察院的办案人员,想找一下贵院控申部门负责人。”

  嵊州检察院的接待室内,当时在案件管理部负责控申工作的王玉明主任获悉了事情原委。原来遵义检察院控申处的工作人员因承办的一起刑事申诉案件,需要到嵊州市黄泽镇开展调查工作,由于环境陌生、语言不通等困难,他们决定向嵊州市检察院寻求帮助。

  王玉明主任了解情况后,即刻向院领导做汇报,并根据指示全力支持配合调查工作。

  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为确保调查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王玉明主任事先联系嵊州检察院黄泽检察室和嵊州公安局黄泽派出所,并派车将遵义检察院干警送至黄泽镇对接工作。在检察室干警、派出所民警的多方协助下,终于找到被调查人。黄泽检察室主任助理俞雪峰同志帮忙把人通知到案后,又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安抚受害者情绪,保证了调查活动顺利进行。经过几天的配合对接,沟通协调,遵义检察院控申处干警在嵊的办案工作顺利完成。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