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绍兴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展览暨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宣传活动
时间:2018-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公益诉讼都管哪些事情啊?”“检察公益诉讼主要涉及破坏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比如非法排污污染环境,可以向我们举报!”

  这是前不久在越城区解放南路金帝银泰城门口的一幕。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的知晓度,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扎实有效开展,1116日,绍兴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展览暨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宣传活动。宣传地点特意选在人流密集的金帝银泰城,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

  活动现场,二十余块简洁明快的展板依次陈列,图文并茂地展示检察公益诉讼的重点范围、一般流程、监督效果等相关知识,令人一目了然。路人忍不住停留于此,细细浏览。

  “检察公益诉讼效果怎么样?”“发现线索怎么举报?”“如何保护举报人信息?”……前来参观的市民们发现,平日里看似高大上的检察公益诉讼,原来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便饶有兴味地上前咨询起来。检察干警们结合相关法律和案例,以通俗浅显的语言一一回答市民的疑问。

  不少市民在了解公益诉讼案例后,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守护绍兴绿水青山的检察机关点赞。

  检察干警还现场发放了上千份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册和环保袋,在普及公益诉讼知识的同时,帮助市民树立环保节能意识。

  在现场,路过的市民除了参观了解,还当场向检察机关提供了3条公益诉讼线索。此外,公益组织的人员也专门过来咨询并与市检察院建立了联系。此次宣传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公益诉讼的了解,为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