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绍兴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成立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绍兴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绍兴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慧娟,市教育局副局长丁初效等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又实地参观基地的建设和了解活动的开展情况。

  绍兴市检察院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利用的原则,经过多方论证,最终确定在绍兴市全市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米果果小镇,设立绍兴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目前,该基地硬件设施齐全,法治特色突出,能够有效满足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各项内容要求。

  当晚,法治教育基地第一场开讲。“三味”团队将贯彻落实“谁普法谁执法”的责任为己任,团队成员为来自元培中学(分校)和昌安实验中学的600余名师生送上了题为《青春修炼守则》的法治课。

  此外,绍兴市检察院还将依托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治校园欺凌”等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和保护工作,不断延伸工作深度和广度,努力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和被侵害,全力做优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