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因一份检察建议 他得以回到父亲病榻前……
时间:2018-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9,越城区检察院的检察官接到越城区公安分局的电话,对该院当日就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提出的变更强制措施建议表示采纳。

  事情要从4个月前说起。20188月,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被越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羁押于绍兴市看守所。

  然而,1127,王某的辩护律师接到王某母亲的电话,得知王某父亲病危,并提供了医院下达的病危通知书。王某的辩护律师随即向越城区检察院提交了关于羁押必要性审查的申请。

  该院受理申请后,迅速对王某的案情和家庭情况进行了初步核实,认为王某的犯罪情节较轻,案件事实已基本查清,对其取保候审没有社会危险性,其父亲已经病危,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可以对其变更强制措施,且也有利于其认罪悔罪,具有较好的社会效果。随后,该院立即与越城区公安分局进行了联系沟通。越城区公安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内部协调及相关工作。

  1129上午,王某辩护律师又向承办检察官发来信息称,王某父亲已处于昏迷状态,时醒时不醒,情绪也很不稳定,醒来第一句话就要见儿子。

    得知这一情况后,越城区检察院进一步对王某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立即向公安机关发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书。在收到建议书后,公安机关迅速加快工作节奏,相关负责人也当即表示,采纳检察机关的建议,并表示将抓紧办理好王某的取保候审手续。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