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聚焦基层两会】越城区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在越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19-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1月10日上午,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钱昌夫检察长在绍兴市越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2018,历经四十载风云跌宕,浪潮奔涌

岁月改变了你我的装容

却从未改变

心中守护公正的炽热情怀

 

当罪恶威胁到人民的安宁

当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受到损害

我们就是出鞘的利剑,劈开遮蔽的乌云

让法治晴空,温暖大地

 

为了每一个家庭的团聚

为了受伤的孩子不再哭泣

为了那一片网络的净土

我们用心付出,让法律监督变得更强

 

历史的使命,铭刻在心头

不在乎前路风雨兼程,荆棘坎坷

2019,我们将用无限的忠诚和担当

谱写新时代越城检察新华章!

 

越城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工作回顾

1篇 依法履行检察职能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做优刑事诉讼检察监督

 

 

 

做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

    转变法律监督理念,开展“加强人权司法保障 促进刑罚目的实现”社区矫正专项检察。在该院建议下,越城区司法局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心理矫治、职业培训等一系列工作,并探索实行奖励性请假制度。

 

 

 

做实民事行政检察监督 

 

 

 

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18年,该院共办结公益诉讼案件16件,发出并督促行政机关有效落实诉前检察建议15份,检察建议到期采纳率100%,办案质效居全省基层检察院前列。

 

 

 

 

2篇 坚定不移服务大局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

    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找准检察工作参与社会治理的结合点。 

 

重点打击非法传销等金融领域犯罪

 

深入开展“企业大调研” “基层大走访活动”

 

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共批捕85人、起诉32人。办理了浙江省检察院、浙江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陈某某等62人恶势力集团“套路贷”案,绍兴市检察院、绍兴市公安局挂牌督办的陈某某等10人恶势力集团“套路贷”案等重大案件。

 

加大网络犯罪惩治力度

    联合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成立“越城区网络生态治理中心”,出台了《工作实施意见》,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网络技术专家库”。

 

 

突出保障特殊群体权益 

 

 

 

3篇 全面落实从严治检 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该院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各项要求,层层压实从严治检主体责任,以多层次、多样化的活动形式,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

 

 

铸就忠诚政治品格

    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等活动,规范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周一夜学”工作,积极推行政治学习积分制和学习轮流主持制,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

 

 

 

4篇 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积极打造阳光检务

各界关注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成立“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为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加强诉讼违法监督搭建了新平台。举报中心成立以来,共受理群众举报线索65条,其中,公益损害举报线索32条,诉讼违法举报线索33条,办理了全省首例国有财产保护领域公益损害举报案和全市首例审判活动诉讼违法控告案。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2017年检察工作报告征求人大代表意见

 

 多渠道检务公开

 

 

集体荣誉(省级以上)

 

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集体”

被浙江省检察院评为“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一周年成绩突出集体”

 

精品案例(省级以上)

 

阿某某羁押必要性审查案获评“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

李某某等人“一元木马”盗窃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互联网检察专题公诉优秀案件”

王某某等人敲诈勒索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公诉服务非公类优秀案件”

陈某某等人涉黑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公诉扫黑除恶类精品案件”

张某某盗窃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精品案件”

蒋某某强奸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客观性证据审查运用专题公诉精品案例”

王某强奸、猥亵儿童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精品案例”

校园周边违法设置烟草零售点行政执法监督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涉未诉讼监督精品案例”

李某羁押必要性审查案获评“全省践行‘绿色司法’羁押必要性审查优秀案件”

黄某某与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支行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生效裁判监督系列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精品案件”

绍兴古桥文物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践行‘枫桥经验’优秀案例”

个人荣誉(省级以上)

干警吴新斌荣获“省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干警徐倩荣获“全省未检业务竞赛标兵”称号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