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绍兴日报:数字化改革护航智慧司法
时间:2021-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专题政党协商会议。会上,市检察院向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以及无党派人士通报了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并协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 

  近年来,绍兴市检察机关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以数字化改革撬动法律监督,逐步探索出了一条“数字检察”创新发展之路。数字检察带来了检察办案机制、方式、手段的全方位、系统性重塑。依托数字化改革,我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效能翻倍提升。2020年,我市检察机关移送刑事案件线索数比2017年上升10.6倍,立案监督数上升38.23%,纠正漏捕数上升14.8倍,纠正漏诉数上升161%。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围绕数字检察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政党协商是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进行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形式,也是推进我市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市检察院一如既往地支持统一战线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协商监督的实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也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助力我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添砖加瓦。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梁柏台烈士生平事迹史料陈列室和市检察院数字检察展厅。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