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
绍兴市检察机关立案查办教育系统职务犯罪6件6人
时间:2015-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年上半年,绍兴市检察机关立案查办教育系统职务犯罪6件6人,其中,处级干部2人,涉案总金额达500余万元。主要案件有:

  一、绍兴市第一中学校长沈江峰(正处级)涉嫌贪污、受贿案。2003年至2015年5月,犯罪嫌疑人沈江峰利用担任绍兴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及绍兴市第一中学校长等职务便利,单独及伙同他人侵吞研究院稿费,数额特别巨大;并在承揽教辅材料印刷、网课推销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从中多次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  

  二、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方关军(副处级)涉嫌贪污、受贿案。2004年至2011年,犯罪嫌疑人方关军利用担任绍兴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及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等职务便利,单独及伙同他人侵吞研究院稿费,数额特别巨大;并在承揽教辅材料印刷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从中多次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  

  三、诸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辉涉嫌贪污案。2012年至2015年5月,犯罪嫌疑人王辉利用担任诸暨市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的职务便利,通过虚开发票侵吞售书款,数额巨大。

  四、上虞区百官中学校长吕勇涉嫌贪污、受贿案。2009年至2014年,犯罪嫌疑人吕勇利用担任上虞区百官中学校长的职务便利,单独及伙同他人侵吞学生择校费,数额巨大;并在学校工程建设、后勤保障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从中多次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