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
检方通报浙江劫持人质案:特警开枪属正当行使职权
时间:2018-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柯桥区检察院发布检方通报,121日发生的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特警在解救人质过程中,开枪击中嫌疑人孙某致其身亡,检察机关经调查认为,在场特警开枪制服嫌疑人孙某的行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程序合法,属正当行使职权之行为。

  检方通报称,2018121日凌晨1时许,绍兴市柯桥区城区某便利店发生一起抢劫、劫持人质案。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特警在解救人质过程中,开枪击中嫌疑人孙某,孙某送医抢救后死亡。

  事发后,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检察院当即派员赴现场介入调查。通过了解案情、勘查现场、查看监控录像等调查,检察机关认为:嫌疑人孙某持刀劫持两名人质,并刺伤其中1人,严重危及公民人身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第九条之规定,在场特警开枪制服嫌疑人孙某的行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程序合法,属正当行使职权之行为。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