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绍兴市检察院驻市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成立
时间:2018-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健全绍兴市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切实形成执法司法合力,61日,绍兴市推进环境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机制启动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绍兴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市中级法院院长张宏伟,市检察院检察长胡东林,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建国出席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绍兴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盛扬、市环保局副局长唐国忠,共同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和市检察院检察长胡东林手中接过市检察院驻市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牌匾。

  绍兴市检察院驻市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室的主要职责是:对环保部门移送涉嫌环境犯罪案件活动和公安机关对移送案件的立案活动,依法实施法律监督;会同环保部门开展对环保执法的专项检察以及环保公益诉讼工作;负责惩治环境犯罪、加强环保执法工作日常联络,及时通报相关信息;加强重大案件会商和协调,对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引导调查取证;定期总结惩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工作特点,提出相应的防范和整改建议。

  绍兴市检察院驻市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的设立,将成为检察机关打击环境违法犯罪活动的新的重要抓手,是检察机关通过依法履职促进有关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公正执法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绍兴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派驻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对环境违法犯罪案件办理活动的法律监督,依法稳步推进环保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强化执法联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为“美丽绍兴”建设保驾护航。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