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绍兴市检察机关民行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8-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供给优质检察产品,满足人民新需求,823日,绍兴市检察机关民行监督工作推进会在嵊州市检察院召开。绍兴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钱武生出席会议,绍兴市检察院民行部负责人和各基层院分管院领导、民行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基层院就案件办理方面、人员配备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规划等进行汇报,并就如何有力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

    绍兴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钱武生在民行监督工作推进会上作了讲话,强调民行检察工作事关法律监督工作全局,法律监督能否突破,关键在于民行检察,为进一步推动民行检察工作转型升级,全市检察机关应着力解决好“谁去监督、监督什么、怎么监督”三个问题,推动构建民行监督新格局。要重新定位,顺应发展新趋势。找准民行检察工作发展方向和重点,清醒认识民事检察监督是回应人民司法需求的重要抓手、民事法律统一和正确适用的重要保障、法律监督工作重中之重的职能定位。要筑牢基础,强化监督保障。抓住检察机关深化法律监督转型发展的要害,强化民行检察工作保障机制,加快民行检察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健全民行有效案件的发现机制。要强化担当,全力推进办案。认真领悟张军检察长所说的“办案是根本”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切实明确办案导向,突出办案重点,注重办案方法,提高办案质效,同时要强化纪律作风,严格依法办案。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