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绍兴市检察院周慧娟副检察长赴绍兴市第一中学授课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学们,我想问一问大家,有谁能回答法是什么?”“你们知道检察机关的职能吗?”“检察官行使的是哪些权力?”……

  95下午,绍兴市第一中学图书馆大报告厅800多名学生在现场聆听,还有1700余名学生则通过视频转播在班级教室收看,绍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慧娟讲授的一堂生动有趣法治课。

  聘任仪式上,绍兴市检察院周慧娟副检察长被聘为绍兴市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并代表检察机关向学校赠送法治图书。绍兴市教育局、共青团绍兴市委、市妇联、市第一中学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周慧娟副检察长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崇法尚德,争做守法好公民”的法治课。她从法的内涵和功能讲起,“法,就是公平、正义、惩恶,是规矩!”“信仰法律、遵守法律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接着,周慧娟副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地位和作用,尤其是阐述了绍兴检察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中的职能作用。“在我国,检察机关是宪法规定的法律监督机关,主要通过履行审查逮捕、审查起诉……”“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我们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之一”“我们还组建了未成年人检察保护团队——‘三味’团队,取‘为孩子、为家庭、为社会’之意……”

  最后,周慧娟副检察长为同学们解读了常见的法律认识误区,告诫同学们要养成法治规则意识。“请大家务必牢记:守法,法似一盏明灯;违法,法如一把利剑。”

  周慧娟副检察长寄语,希望同学们不断在创造价值的过程中使自己的青春无憾,“法治绍兴,有你更精彩!”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法治课结束了,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课,既生动形象又新鲜有趣。通过学习使自己对法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要培养法治意识,杜绝不良行为,争做守法好学生。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