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模式专家论证会暨浙江省未成年人刑事司法研究会学术年会在绍兴召开
时间:2018-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理论引领,解决实践难题,完善推广机制,1267日,由浙江省检察院与浙江省未成年人刑事司法研究会主办,绍兴市检察院、越城区检察院承办的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模式专家论证会暨浙江省未成年人刑事司法研究会学术年会在绍兴召开。

  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生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内外专家学者、省直有关部门代表、省检察院未检处、各市检察院分管未检工作领导和未检部门负责人、试点单位代表和优秀论文作者代表等近百人参会。

  越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建,绍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翁跃强先后致辞。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生林就《浙江省检察机关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试点情况通报》作主报告,并预祝本次专家论证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各与会代表围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发现、报告和受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未成年被害人权益保护和救助等主题展开探讨。研讨会上,来自学术理论界、司法实务界的专家还围绕浙江省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规程进行充分交流。

  交流环节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刑事诉讼法研究会副会长宋英辉表示,浙江省检察机关始终秉持少年司法理念,在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模式的相关探索已形成基本体系与框架。目前,浙江省未成年人工作逐步专业化,主要体现在办案理念、场所、取证、证据运用等方面。同时,未成年人工作呈现出保护性、预防性、主动性等特点。宋英辉教授期待通过浙江省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工作的司法实践,为国家立法提供经验样本。

  浙江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生林指出,这是浙江省检察院、省未成年人刑事司法研究会首次以未成年被害人司法保护基层实践探索与全省性制度创新为主题开展的一次高规格主题研讨与深度学术交流活动,对于推动浙江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紧密融合、创新发展,推动中国特色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制度成熟完善、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黄生林副检察长就下一阶段全省检察机关如何巩固和深化论证会的成果提出三点要求:认真听取意见,优化完善制度;积累实践经验,建立类案指引;推动顶层设计,完善国家立法。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