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为保“饭碗”频频剪断通信光缆 被抓后说:蠢人蠢办法啊
时间:2011-04-25  作者:  新闻来源:绍兴县院  【字号: | |

   杨某等4人因公司未能继续承揽到通信建设工程而面临下岗的危机,他们竟然想出了通过搞破坏来保住饭碗的歪主意。

  他们频频出手将将某通信公司的网络光缆剪断,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6万多元。近日,杨某等人被绍兴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提起公诉。

  去年1031日晚上,绍兴柯桥某中学内的20户宽带用户突然发现网络信号中断了,多次链接也无法上网。维修人员检查发现,这

  是设于柯东立交桥旁光交箱内的纤芯遭人为破坏所致。

  次日晚上,类似的事件在柯桥一小区内再次发生。该通信公司维修人员检查后发现,又是遭人为破坏,于是向警方反映了情况。

  据该通信公司统计,从去年1031日至113日的短短4天时间内,类似情况在柯桥、滨海、平水等地多次发生,直接经济损失达6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了侦查。民警发现,案犯的作案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剪断光缆,让相关用户不能正常使用宽带,而不是为了盗取电缆从中牟利。另外,从作案手法

  来看,案犯应该非常熟悉宽带业务。

  很快,民警就锁定了在某通信工程有限公司上班的杨某、邵某、闫某、黄某。经审讯,4人供认了故意破坏网络光缆的事实。

  他们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干,从中又能获得什么好处?

  经进一步审讯,警方获知,这4人所在的公司之前一直承揽了该通信公司的工程建设项目,但就在去年9月,该通信公司不再发包业务,这就意味着4人将全部下岗。

  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4人经过商量决定联手破坏通信线路。归案后,嫌疑人杨某表示非常后悔“:蠢人蠢办法啊,饭碗没保牢,现在还要去吃牢饭。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